教务管理
时间:2009-03-28 18:27:32 来源:人民大学出国留学 人民大学HND

  学校建立了一套科学的教学管理体系,并制定了与教学相适应的管理办法,在教学管理过程中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,以管理保证教学质量。

  1、定期召开由教学主管主持的教务例会,并不定期召开有关部门会议,研究和制定教学计划,布置新工作阶段的教学工作计划,及时总结教学过程中的成绩。检查教学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,纠正偏差,使整个教学工作更有成效。

  2、学期授课计划和教案由任课老师在开学前一周制定好,以电子版形式交教务部门,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。以保证教师的教学按要求严格进行。

  3、教师上课时须在授课签字表上记录上课内容,同时学生学习委员也填写教学日志,反映教师的上课内容及有关情况。

  4、严格执行听课制度,详细填写听课记录,定期进行教学质量评估及召开学生座谈会,广泛征求学生和有关人员对教学工作的意见,并将有关意见反馈到教务部门和有关老师,及时采取相应措施,以保证课堂教学的质量。

     
   
     

上一篇:【教学管理返回列表
下一篇:【教学管理课程设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