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风采-我在国外大学的感想
时间:2009-03-29 23:44:06 来源:人民大学出国留学 人民大学HND

(08届毕业生国际金融王艺颖)

    08年的8月9号,我在奥运会的第一天告别了祖国,从上海起飞到达一个陌生的国度—The United Kingdom。第一次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,飞了将近13个小时后终于在我将要学习和生活的英国土地上降落, 在希斯罗机场等候近3小时后,我终于登上了飞往曼城的班机,满怀希望的开始我英国的大学生涯。

    在英国出租车是需要预约的,幸亏曼切斯特城市大学有安排接机,让我一个初来咋到的新生能够顺利的抵达学校,顺利完成入学的第一步。英国的气候多变无常,降雨机率相当高,每天都要带着雨伞出门,这在国内是没有的,而且英国人是非常矜持与守礼的民族,你踩了他的脚,之后他还跟你说对不起的情形并不足为奇。在一个高素质的发达国家生活,整体的环境会让你感觉很舒服,文明的市民,友好的老师,这些都构成了我对这片土地的眷念,怀揣梦想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,除了学习相应的专业知识外,这里的生活文化,思维方式都是需要我去学习的。新的梦想在这里又开始发芽了!

    时光飞逝,掐指一算,我在英国已经生活两个月了。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很多事情要忙,忙着适应这里的生活,忙着把自己的课程搞好,忙着独自整理自己的生活。

    刚开始上课时不是每句都能听懂,时间长了就会好些,虽说自己的IELTS是6.0分,可是来到一个英语国家,每天听到看到的都是英语,要完全的适应确实需要一段时间。出国前想着自己拿着3个A的专业成绩到国外学习应该是不会太费力气,来到英国才发现,在英国要想拿到好成绩,就要付出很多,老师布置下来的作业,论文,报告,演讲,案例分析.. 很多内容,对于我们留学生来说并不容易。写essay,report什么的通常是没日没夜,困了,趴会,接着写。要想拿到好的分数,就得努力学习,付出汗水。有人说我对自己太求全责备了,我不知道怎么回答,可能吧,可能是我过于企求完美,但是甘愿为了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结局而努力。有蛮多的presentation and coursework 需要做,辛苦,但是塌实!坚定的走好自己的每一步!

    时间过得很快,几个月前我还是人大HND大三一个懵懂的孩子,现在在这里已经学会了自己做饭,独立的处理生活学习上的每一件事情。出国让我变得成熟,变得更加的坚定,在这里每一天过得都很充实,很忙碌,有做不完的事情,能学到很多东西,我喜欢这种进步的感觉。希望我能取得好成绩,自己的选择,自己要负责的认真走下去。


英国古老的建筑之一,城堡!王艺颖说:“我爱这城堡!”


和授课老师在一起!


我们自己下厨的聚会


图书馆是我每天都要去的地方,那里承载着我的梦想!

     
   
     

上一篇:【学生风采学生风采-08级新生参加电视台节目
下一篇:【学生风采学生风采-李梦丽同学受奥组委邀请参加表演